Tuesday, October 29, 2013

Simple White Bread


今天心血来潮,想用新的面包食谱所又在我的“书签”找了找。最后决定用Christine的食谱。食谱很简单,用水,油,面粉,糖,盐 和 yeast咯。

通常我用牛奶,和我常在用的也有鸡蛋。所以我非常期待今天这个食谱会和平时有什么不同。今天面团比较湿和粘,我就加了多20-30g 的面粉。我也用了面包粉,虽然Christine用的是普通面粉。(普通面粉不够,通常很少用)而且今天最大的不同,它用了油,而我以往用的是黄油!

但它第二次proof的时,面团看起来还是有点粘粘的。不过当它开始烘的时候,形状就比较好,也不会粘粘的。(好开心)面包在烘的时候还是非常香!


终于烘好时,我忍了好久,终于能把真相揭开!味道不错,和平常的食谱相差不大。希望明天还是一样软!

 Simple White Bread (adapted from Christine)
350g Water
Olive Oil 37.5g
500g Plain Flour (I used Bread Flour)
11/2Tbsp Sugar
11/4tsp Salt
1tsp Yeast

1) Put ingredients as per above sequence, menu 1, light crust.
2) Retrieve 15-20mins earlier, when you see crust is nicely browned.

No comments: